乌鸦河沟

就这样吧。

【传情】外川先生,你能不能别想了(番外1)

Summary:如果安达使用读心魔法的对象是外川。


情人节不能少了巧克力。


——



嘛,是交往了没错啦——


安达对藤绮小姐的友达巧克力表示感谢后再一次泄气地看看准备的十分精致的巧克力礼盒,又假装不经意地看了看远处桌上堆满巧克力的外川,还是没有勇气像那些大方的女孩子一样直接送给外川。


外川一向很受欢迎,无论是年长者还是年下者。外川可靠又稳重,又很会照顾人,不管什么样的工作拍档都不会因为什么交往隔阂导致出现问题,虽然也会不假辞色地表达,但是仍然不会让人感到外川刻薄。


就像今天的情人节,女孩子们飘扬的裙角不断在工作室里经过,或大方开朗或害羞紧张地把巧克力分给大家,彼此有好感的对象也会特意给其不同的本命巧克力,偶尔引起一阵没有恶意的起哄,让工作室的气氛都久违地变得温暖和热烈起来。


安达好羡慕她们可以那么直接地表达好感。


自从和外川交往之后,虽然两人都不是那种喜欢大肆公开恋情的类型,加上他们又不像普通的异性情侣,那种所谓的向全世界公开我们在一起的做法倒也没有必要应验在他们两个人身上。


不过,他们其实也不是总要畏畏缩缩遮掩的情侣类型。


外川从不避讳自己对安达的好感和欣赏,在办公室不会特意显摆两人,但也从来不会做什么避嫌。毕竟哪里有什么嫌呢,交往是他一直以来都想做的事。


安达也从来没有觉得他们的关系有什么难以启口,只是还是有一种不真实的感觉。外川偶尔经过给他送能量饮或者食物的时候,他还是会突然一惊,外川总拈酸吃醋地说因为安达还没完全适应交往的状态,必须要多多约会,让安达早日有恋爱的情绪。


可是望着那盒精心准备的巧克力,安达还是没有勇气把它直接送给外川。


外川的桌子已经被堆得高耸挺拔,各式各样的巧克力包装五花八门,外川还在和上司野末在外面谈客户,想必回来之后又要苦恼这么多巧克力该怎么办了。


浦部前辈早早地下班回家了,说妻子和女儿在家里等着他一起吃饭,他给妻子也准备了惊喜什么的,总之工作全部顺理成章地扔给了安达。


安达想说可是我今晚也有约会,但想了想还是算了,毕竟浦部把文件夹放他桌子上后就拎起公文包一溜烟跑了,完全没给他拒绝的机会。


他看看外川空荡荡的座位,又看看电脑上的报表,烦躁地乱揉一通头发,又重新进入工作状态,继续整理资料。


不知道整理了多久,但是当他向后倚靠伸懒腰活动久坐而酸痛的腰部时,他还是愣愣地呼了口气。


“已经做完了吗?”



安达砰一下差点被吓得跳起来,同事几乎都走光了,工作室的灯也没亮着几盏。外川突然出声,确实让他吓到了。


“外川?”


“你什么时候来的?”


外川无奈,脚在地板上滑了一下,拖动着椅子到安达旁边。


“因为你在工作,所以没有打扰你。我也就刚刚回来没多久。”


外川看了眼电脑屏幕,轻声问,“工作还是很多吗?”


安达摇摇头,“还好,已经做差不多了。”


外川伸手把一直藏在怀里的袋子拿出来递给安达,“要不要打开看看?”


“诶?”


“外川给我的礼物吗?”


外川微不可察地挺了挺腰,似乎对自己的这个行为很满意,“嗯。”


安达打开印着爱心的漂亮礼袋,里面是一盒包装精美的巧克力。


“外川……”


外川立刻上前靠近安达,询问道,“怎么了?不喜欢吗?”


“不是……”


安达拉开抽屉,把自己准备的巧克力也拿了出来,“你跟我买到一样的耶。”


外川满足地伸手把安达搂住,“说明我们的约会有效,要继续保持。”


安达回手也抱住外川,脸颊贴在外川的肩膀上,“本来想直接放在你的位置上,但你一直不在。”


“安达不需要来,我会直接到你身边。”


外川退开一些距离,望着安达的眼睛真诚地说道。


“今天工作很忙真的很抱歉,原本巧克力也是想直接给安达的,但当时大家急着出发,所以就拖延了。”


“一直以来,受欢迎的都是安达。”


“偶尔我也会怕安达遇到其他的人,但我有自信我可以照顾好你。”


“本命巧克力买到一样的,说明安达和我心意互通,我真的很开心。”


“这些话本身我是可以在心里的,因为我希望通过行动来告诉安达,安达真的很好。”


“不过因为安达没有了魔法——”


“不要那么大声说失去魔法的事情啦!”


“但是安达确实失去了魔法...”


“那也不需要说出来这个事情——”


“那要一起吃巧克力吗?”外川凑近了去亲安达的手指,“或者现在出去继续约会也来得及哦。”


安达被外川捏着手指亲,想缩回来又被外川自然地牵住,“那就决定了,我们先吃饭然后一起去约会。”


“然后魔法——”


安达无情地抽回手,“不许再提这个了。”


除了巧克力,外川还预订了餐厅,情人节这天餐厅都爆满,订到座位真的不容易。


“会很贵吗?”


外川牵住安达的手一起站起来,“比起你送给我的巧克力,我觉得订餐厅的钱价值小多了。”


两个人拿好物品,外川自然地接过安达的背包,两个人慢悠悠地往电梯门口走。


“情人节不能少了巧克力嘛。”


外川按下电梯按键,把掉落的背包带子向上提了提。


“不,情人节不能少了安达。”



——


评论(2)

热度(3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